這日晚間我報告作的悶了,就出去走走,結果沒想到在淡水黃金海岸遇到

了很有意思的一個人,他要我幫忙他拍照,而且最好要拍到昏黃路燈下孤

獨的背影的樣子,這樣才有那個感覺。拍完孤獨的背影照片後,他又拿出

一堆串在一起的小紙鶴,說是千紙鶴來要我幫忙拍他拿著千紙鶴的樣子。

 

    拍完後我指著千紙鶴問他「你相信折完千紙鶴,就能依照愛情的童話去

實現願望?

   「傻瓜,願望不是拿來許的,是拿來實現的。我之所以折千折鶴不是為

了許願,而是把我的心意跟願望用最誠懇的方式交給我最愛的人,無所謂

實不實現,只是對方愛不愛的問題罷了。」那個人邊看著相機邊這麼說

   「願望不是拿來許的……是拿來實現的。」我呢喃著

   「對阿!謝謝您幫忙拍照,這是我的部落格,我有在寫文章,有空可以上

來看看。喔!對了,我叫政翰。」

那個叫做政翰的男子交給我紙條後就走掉了

 

    晚上回到家後,我就不斷的想起那句話「願望不是拿來許的,是拿來實

現的。」也許吧!只不過有些無法實現的願望,就只能真的拿來許了。

 

    夢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不會實現,不會實現就不會破滅。這是我一早

睡醒之後的感想,因為我夢到了我跟心儀的女生林牧潔在一起了,可是醒

來後才發現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就算真的在一起,往後可能因為

吵架而分手之類的。很好笑只是個夢我卻可以想那麼多,沒錯我的想法很

亂七八糟,跟我剛睡醒的頭髮一樣亂七八糟。

 

    整理好亂七八糟的想法、還有亂七八糟的頭髮後,我從家裡出發到學校

,跟以往一樣我總是第一個到的,通常過了一夜之後,封閉的教室會很悶

而且有股酸的味道,所以我到了之後習慣把窗戶打開,然後也把電風扇打

開,讓教室通風通風,這樣才有好的空間可以讓學習。

 

    我說過大學生活其實很自由,所以這種自由就是大家上課都很自由,一

般而言正常的大學生不可能太早到學校,都只會晚到,所以我是例外。大

家都很早到的日子還是有的就是期中期末考,還有重要的報告日期。

 

    我打開塑膠袋,拿出我可愛的早餐來吃的時候,聽到一聲早安,我抬起

頭發現是林牧潔,我整個人愣住了,因為她從來不會早到的說,但是愣住

歸愣住,我還是很快的回過神說了聲早安,然後她笑著對我點了點頭,等

等這畫面好像在哪裡看過,對了就是今早的夢嘛

 

    如果夢會實現,但實現之後很可能破滅,您還想實現嗎?我問自己。

    夢畢竟是夢,只有開場是一樣的,後面都不一樣。不過放學後同學們相

約去貝殼灣那邊看海,就是有找到傳說中的愛情城堡,就能跟情人天長地

久的愛情童話的那個貝殼灣,我心想反正回家也只有要打報告而已,我就

跟著一起去了,其實會去的原因不只是這樣啦!也是因為林牧潔也要去,

!就這麼簡單。

 

    其實到了貝殼灣,關於愛情我也不期待什麼,因為有些事情用看的也知

道,班上的同學有個叫做趙文皓的跟林牧潔走的很近,所以我只是來欣賞

她的美而已,只是欣賞而已。

 

   「明浩同學,待會可不可以載我回宿舍。」林牧潔對我這樣說

   「我?妳是在叫我載妳嗎?」我狐疑的指著我自己說到

   「是的,不然這裡還有人叫明浩嗎 ?

   「對耶!好像只有我叫明浩,哈哈。載妳當然可以啦!

   「嗯嗯!謝啦!待會就麻煩你了。」

    然後林牧潔給我個微笑又去旁邊玩了。

 

    我站在原地揉了揉眼睛,又捏了捏自己,確定我是醒著又或者是沒掉入

自己無意義的幻想裡面,雖然很奇怪的,她沒找趙文皓載她,可是管它的

,不是夢就好了。現在的我好像有點相信貝殼灣的愛情童話,因為林牧潔

的一句話,讓我覺得我看到通往那座城堡的道路,即使還要翻遍千山萬水

才能到達,不過我很確定我看到了那條道路的起點,雖然我知道是我的幻

覺,愛情果然是盲目的。

 

    後來我在林牧潔回宿舍之後,她除了跟我道謝之後,還送了我一個潘朵

拉的盒子,裡面放了罪惡的根源的潘朵拉之盒。

 

   「為什麼今天晚上會找我送妳回來呢?」我還是很好奇所以忍不住問她

   「嗯!也沒有為什麼啦!只是覺得開學有一陣子了,我跟大家都很熟了,

可是跟你還不是很熟,可能吧!也許我們是不同群體的,所以我想藉這種

小班遊的活動多了解你。」林牧潔這樣回答我

   「啊?真的假的?

   「也不算騙你啦!不過有一點點是真的,其實是平常載我的人今天沒空,

凱琪跟我說你騎車很穩所以我才找你載我。」

   「了解。」我心想著原來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開心

   「那就掰掰啦!謝謝你囉!

   「不會,掰掰。」

 

    我的夢中好像也有騎車這一段,應該有吧!如果沒有,當作是夢好了。

我希望是夢,我才會相信貝殼灣愛情童話的存在,就算跟公主在一起的

不是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