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分,
四月一號,
愚人節。

愚人節,
您喜歡當被愚弄的人,
還是愚弄人的人呢?
亦或者都不想要?
只是有些玩笑,
就算知道也避不掉。

「有些事情不敢做的,今天做吧!失敗也無所謂,就當作是老天開的玩笑。」
這是男孩的朋友對男孩說的話,
雖然只有短短一句,
可是重要的話一句就夠了。

愚人節,
這一天很多人會用來告白,
原因很簡單,
成功了可以說我是認真的,
假如對方不相信隔天再告白一次吧!
失敗了可以說我是開玩笑的。

弄巧成拙,
也是常常有的,
告白之後對方答應了,
就在感動到痛哭流涕,
準備去月老那還願時,
對方說了「我知道今天愚人節,這個玩笑配合的不錯吧!」
沒錯,到頭就真的只是個玩笑,
您還是不知道對方的心意。

男孩這樣告訴朋友,
於是朋友才會告訴他那一句話,
男孩就決定開自己一個玩笑。

依據前幾天的邀約,
十點多到了戲院前,
女孩應該不知道今天是愚人節吧!
應該。

看了什麼電影,
其實男孩根本忘了,
他光是坐在女孩旁邊,
心跳就比125機車馬力還強了。

有一種人,
會在黃燈時猶豫不決,
是覺得不趕時間沒必要犯險,
可是停下來容易會被想搶時間的人追撞。
這種人在人生道路上也是謹慎,
某方面來說是好的,
但對於愛情卻是不好的,
因為緣分就是需要搶時間。
偏偏男孩就是這種人。

當走出戲院時,
男孩竟然開始懦弱了,
他在想要不要開這個玩笑。

走進了咖啡店,
男孩覺得喝咖啡有點心悸,
應該是戀愛的關係?

咖啡放入奶精跟糖,
可以變得更香醇美味,
那麼愛情呢?
每個人需要的不一樣吧!
男孩需要的是勇氣,
說到勇氣沒那麼簡單,
卻也沒那麼難,
重點是要相信自己一定作得到。

「這段話在我心中百轉千迴,
我反覆想著怎麼說才會代表我的心意,
可惜就算給我一萬年,
也說不出什麼撼動千古的承諾,
我只想真心的告訴妳我愛妳,
就算妳不答應也無所謂,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
有個人這樣用心的愛過,那就夠了。」
男孩終於說出了這段玩笑,
可是其實是他的心裡話。

「呃~!謝謝你這麼愛我,
可是…可是……我覺得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
雖然你一直讓我很感動,
卻沒有心動的感覺,
不過你人真的很好喔!
真的真的,
你一定可以找到比我好的女孩。」
女孩錯愣幾秒後說出這段話。

確實感動不等於心動,
但是感傷一定等於心痛。

「哈阿!沒有啦!今天愚人節,我開玩笑的,愚人節快樂,瞧妳認真的。」
男孩心酸的說道
「喔…喔喔…原來今天是愚人節呀!害我嚇了一跳,呵呵。」
女孩回應道

就這樣,
男孩跟自己開了個玩笑,
老天也跟他開了個玩笑。

「告白可以是假的,可是被拒絕是真的。」
男孩這樣告訴朋友
「媽的,覺得你像台125,結果是小綿羊,真的是洛基變弱雞。」
朋友這樣回答
「哭腰,說不定她不喜歡125也不愛小綿羊,只愛雙b跟賓士咩。」
男孩回道
「唉!節哀吧!反正今天是愚人節,別太認真當作是個玩笑會比較好過。」
朋友回答
「我懂,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一連串失真的笑話呢!」
男孩感嘆

自愚愚人,
無所謂,
這是個愚人的節日,
可以是一切是真的,
卻什麼都不必當真的日子,
愚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