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38號公車一路上經過那一年的回憶
那一年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許多人一起去看燈節
周圍的街道路燈還有中正紀念堂的主燈
在那天好像點亮了我們的重逢
但可惜時間悄悄的捏熄了
那一張合照我從來沒看過
也不知道裡面的我究竟算不算是存在
就算是存在卻也沒有任何意義吧!
那天微冷的天氣還有大家胡鬧的表情
我永遠都清清楚楚的記得
只可惜我更明白錯過的就再也回不來
從38號公車裡望出去同樣的景
即使我視力是2.0卻也看不到曾經的懵懂青澀
怪自己吧!從來都不懂得把握也不懂得表達
當我懂的時候卻又遲了很久只能夠空嘆
下了38號公車是在環南市場
我慢慢的走走完那年最後的一段
到了萬華圖書館附近的麥當勞我彷彿看見一群人們在輕輕的道別
然後有一條界線逐漸劃開這一切
我繼續慢慢的走回家經過萬華圖書館
我看了看圖書館好像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應該要記起來才對但我卻忘了
邊走邊把玩著相機
我突然想起我曾拿著相機對某人這樣說
"你知道嘛錢沒了可以在賺但回憶沒了就沒了..."
的確是如此在腦海中的都是虛幻的終究不能具體化
有點恨當時的我不去買相機拍下當年
拍下了不管那以後的我們變的如何
至少在那當下我們都還在一起

真心的朋友 - 張學友

夜幕低垂 心和天一樣灰
情緒很疲憊 已容不下傷悲
怎麼能解開你我背後的是非
老朋友珍貴 失去了最可悲
時間總會沖淡誤會
流言卻難分辨真偽
從漸漸消失的年歲
我卻由已學會進退
真心的朋友是誰
你我都能體會
患難時相隨 流淚時安慰
是真心 永不覺得累
誰也不會 在心裡防備
我願意敞開我心扉
真情的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