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公車,
開啟傘,
卻阻擋不了所有的風雨,
人生也是這樣的,
不管有多麼完善的準備,
多少還是會受到一點挫折跟變數。

慢慢走向捷運站,
小心閃躲著汽車濺起的水花,
但走在低窪的路上,
鞋子跟褲管還是濕了。

走進捷運站後,
整理好自己,
等待捷運的到來,
看著跑馬燈的資訊,
慢慢倒數著捷運的到來。

紅燈閃爍著,
告知大家捷運已經到來,
等捷運停妥後,
我們越過黃色的警戒線上車。
就某些時候而言我們都是這樣的,
在時間點到來之前,
都不能跨越那條線只能慢慢等待,
時間到了之後才能跨越過去,
那條界線叫做成長。

上了捷運之後,
看到一對男女坐在一起,
女的是標準的ol打扮,
男的也是標準的白領階級打扮。
無聊的行車時間,
讓我不斷猜想他們是否是情侶還是公司同事?
亦或者根本就只是毫無關係的兩人。
說是情侶嘛!又一點都不親密。
說是同事嘛!怎麼一點話題都沒有。
那麼應該就是毫無關係的兩人。
這是我的猜測,
常常有心理測驗是看到眼前的兩人覺得他們是什麼關係,
然後依照您的選項進行您的個性分析。
不知道我這樣的選項是怎樣的個性。
不過我想分析出來怎樣的個性都不重要,
眼前這兩人的關係不會因為我的選擇而改變,
真好笑我卻會因為不同的答案變成不同的個性。

轉移了目光,
看向窗外,
風景快速倒退,
彷彿在訴說,
光陰流逝的這麼快,
而我們能夠留住什麼?

秋天到了,
楓葉紅了,
景色慢慢蕭索惆悵,
生機逐漸消逝,
一切慢慢凋零,
人也該死了。
上課時老師大概是這樣說秋天自殺的人的心情,
其實我不太明白這樣的詩或是散文,
怎麼會搭上自殺的心情,
雖然詩有時候是一種哀悼,
可是應該沒有人會一邊勒死自己一邊吟詩吧!
您想想邊喊著"秋天來了……嗚啊……快……沒氣了……楓……楓葉紅了……"
這樣哀悼也很奇怪吧!

轉眼胡思亂想之間,
又過了幾站,
車廂裡的人變多了,
吱吱喳喳的吵雜聲也變多了。
我試著仔細去聽聽每一種聲音,
但越想仔細聽周遭更是令人感到喧囂,
其實都是這樣的,
誰都沒有辦法把周遭的聲音全部聽進去,
而且也沒有那個時間,
只能夠選擇幾個重要的聲音來聽,
不然絕對絕對會瘋掉。

當列車進站時,
您得習慣人們的進進出出。
人生也是這樣,
有些人看似過客卻會停留身邊很久,
有些人看似重要卻一下就離開了,
您得習慣生命中聚散分離的來來去去。

列車再次關上門,
看著眼前的許多人,
我想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這列車上有好多人好多的故事,
只是每個人選擇說故事的方法都不一樣,
當然,也有不說故事的。
只是,不管說不說,故事終究會完結,
就像列車終究要停靠到終點站。

台北車站,
不是我的終點站,
是我的轉站。
人生有太多站,
我們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事物,
同時也無法決定,
唯一能夠做的,
只有好好的感受當下。
您知道的,
有些東西,
過了這一站就擦身而過了,就錯過了。
夢想也會有跟自己分道揚鑣的時候,
更何況是人,
追不回的,因為目的地不同了,各自有各自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