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淡水的貝殼灣,
藏著一座美麗的愛情城堡,
而能夠找到城堡的情人,
就能住進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叫做廖明浩,當我聽到這一段話,
打從心底不相信,
因為呀!這是童話,童話都是騙人的,
對吧!都是騙人的。尤其是愛情的童話。

不要說我不識相,
去破壞童話故事的美麗性質,
或是毀壞了一堆人的憧憬,
只是,當我小時候不小心讓手錶掉入水池,
也沒有人出來問我金手錶銀手錶這之類的事情,
雖然當然還沒看過金斧頭銀斧頭故事的我,
一定會很誠實的回答金色的才是我的,也得不到可貴的金錶。

可是當我讀完這個童話故事我更氣憤的是祂連我的手錶也沒撿上來,
甚麼金銀斧頭,喔!不,是金銀錶,
就連我的普通手錶也沒撿上來,童話都是騙人的,騙人的。

後來當我回家告訴我媽時,她是這樣跟我說的:
「明浩這不是童話的錯,是因為你掉下去的不是斧頭。」
好加在,我那時候找不到斧頭,不然我一定會去找,然後更加的失望。

至於愛情童話,我不相信的原因更簡單了,
高中時有天吉他社學長告訴我同學小傑一個愛情童話
「吉他社裡有個愛情童話,據說社辦裡的那把吉他是因為以
前某位學姐因為得相思病猝死後留下的,
後來有位窮學長因為沒錢買吉他就先借用了,
某天午夜十二點窮學長拿著那把吉他,
去喜歡的人家裡樓下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後,就交到女友了。」

「後來就有人流傳半夜十二點,
拿著社辦那把月老琴,也就是猝死學姐留下的吉他,
去喜歡的人家裡樓下彈奏,就能夠在一起,
因為失戀而死的學姐暗中保佑戀愛不順的學弟妹。」

結果我的好友小傑聽完當晚就拿著月老琴,
去他喜歡的人家裡樓下彈奏樂曲,
只是誰都沒有想到曲子還沒彈完,
警察就已經先來請他去警局喝茶聊天了,
原因很簡單造成噪音污染,還有未成年深夜未歸。
可是最後警察聽完他的解釋後,
據說只說了痴兒阿痴兒就放他離開回家了。

所以我不相信這個淡水的愛情童話的存在,
我只相信愛情需要靠自己,
還有愛情是兩人、努力、真心才能夠完成的,
而不是靠一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鬼城堡去完成的,
但兩個人一點都不努力又缺乏真心,
就算真的找到什麼鬼愛情城堡,
我也不相信真的能夠幸福快樂的過完之後的日子。

我住在淡水,會住在淡水的原因,
是因為我就讀的大學是真理大學可是家裡住在台北車站附近,
所以只好借住在親愛的叔叔家裡面。
忘了說,我是淡大一年級的新生,
而這個淡水貝殼灣愛情童話,也是我搬到淡水後不久聽到的。

大學生的日子其實沒有高中老師說的那樣好玩,
在接近大考時大家狂寫考卷還有時讀書老師就常說
「加油!上了大學就很多好玩的。」這之類的鬼話。

但是當我上了大學之後其實上課的時候比以前自由一點外,
也沒有多好玩,
是沒有人會逼自己讀書了啦!

可是報告多的要命,有多要命呢?
要命到我邊做報告邊把抽屜開關到快一萬次以上,
您就知道有多要命了。為何我要開關抽屜呢?
因為我精神崩潰到以為自己是大雄,
所以很期待有小叮噹拿道具來救我,您看真的很要命吧!

大家別忘了,我可是跟我親愛的叔叔一起住呢!
所以我有心事就在晚餐時間對我親愛的叔叔一家人訴說,
叔叔嬸嬸都是微笑看著我,
至於小堂弟則是在看著卡通,
連我這個堂哥說了什麼都不知道。

結果當我隔天做報告做到快起笑,
又開始做無意義的動作,
也就是把抽屜打開時,
我發現一件好笑的事情,
那就是我抽屜裡面多了個上面鍊子有著哆啦A夢字眼的絨毛娃娃,
也就是俗稱的小叮噹,
天呀!我的抽屜真的出現小叮噹了,
但是這不用說,這一定是我親愛的叔叔一家幫我實現的願望。

「願望總是會實現的,只要您相信就會實現。」
這是我叔叔放在小叮噹絨毛百寶袋裡的字條。
可是我的願望不是要小叮噹呀!
請原諒我說小叮噹,因為我實在很不習慣哆啦A夢這個說法,
嗯!話說回來我要的不是小叮噹呀!
我要的是小叮噹的道具才對,願望只實現了一半。

這晚我的抽屜裡面出現小叮噹後,
我的無聊舉動又有點改變了,
我不再開關抽屜,
當我做報告做到鬱悶的時候,
我就會向小叮噹祈禱著給我道具吧!
可是它只是個絨毛娃娃不會有回應的,
於是我的無聊舉動就變成,
不斷的打開它的絨毛百寶袋看看有沒有道具出現,
這不是說明我的不正常,
這是說明了報告的數量跟人發瘋的程度呈正比。

小叮噹出現了,我不是大雄,我還是我廖明浩,
報告還是得靠我自己完成才行。
自此之後,叔叔嬸嬸有什麼鼓勵我的話都會放在那個小叮噹的絨毛百寶袋裡面,
我很感動,可是我很想說我不是小孩子了,只是說了這話才是真正的不成熟。

通常我們都只顧著許願,都忘了身旁還有最貴重的東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