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房間沉悶到了極點,很安靜安靜到非常不像話,我明白這叫做寂寞。
很多人的鬧區歡樂到了極點,很吵雜吵雜到非常不像話,我明白這叫做放逐。
因為寂寞,所以放逐自己。

您知道嘛很多聲音我們要仔細去聆聽才能真實感受到。
像是時鐘的聲音、蟲鳴鳥叫的聲音、風的聲音…
還有自己的心跳聲,那是活著的聲音。
這些聲音一直都存在著,只是也一直被忽略罷了。

這日放假我因為寂寞跑出來放逐自己,然後找尋一些被遺忘的聲音。
但在鬧區走了很久很久感覺到的卻只有失落。
我不懂有些我想要找到的感動,為何怎麼都找不到。
那究竟是我不明白眼前的美好,還是大家不清楚什麼才是真正的美好?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該找個平靜卻又很澎湃的地方整理心情。
於是我準備騎車去海邊逛逛。
但當我把機車剛發動好時我的手機響了,是一個女性朋友打來的,我曾經喜歡過的一個女性朋友小姍。
電話那頭聽的出她很悲傷,但卻沒說是因為什麼事情,只有要我去接她然後帶她去散散心。
我想我是應該拒絕的可是我並沒有拒絕。

到了她家巷口的便利商店馬上就看到她了。
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去附近公園走走就好,於是我把車停好跟她一起走去公園。
然後走到公園路上還有到公園後我都一直聽著我早就知道會聽到的內容,聽過不下數十次的內容,她跟她男友常常會發生的吵架內容。
但這一次我卻覺得很火,為何總是要把這些紛亂她跟她男友都不想整理的聲音往我這兒丟,那丟完之後就走人,天啊!我又不是垃圾桶。
於是我不等她說完就打算走人了。
她問我:你要去哪!?
我嘆了口氣道:回家。
她驚訝的說道:可是我想說的話還沒說完呢!
我:我知道,但我再也不想聽那千篇一律的垃圾東西。
她慌恐的說道:難道你再也不陪我談心了?我們不是朋友嗎?
我:是的再也不。
我:朋友?我不認為我們是朋友,我找妳或有事要妳幫妳就只會敷衍了事不然就是不回應,妳找我好像我就一定得答應似的,然後每次出來從來就只會談論這些垃圾東西,不然就是有雜碎事情要我幫忙。
她:不是這樣的…
我:不是這樣才怪,我告訴妳我不是垃圾桶也不是免費萬能工,哼!掰掰。
就這樣我離開了公園,去便利商店前騎我的車回家去了。

晚上我接到了電話,是我跟她共同的朋友小駿打來的。
他說他聽到小姍的麻吉小琪告訴他這件事,他就打來稍微關心一下。
小駿問我為何如此做,我沒有回答他只有說這不關他的事就掛斷了。

我躺在床上喃喃自語對自己說道”蘇明凱啊蘇明凱你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是呀!到底對不對?
我喜歡過她的,那麼為了她犧牲點然後讓她開心些應該才是正確的啊!
可是她又不把我當朋友,只有苦悶困難時才會來找我,整個就很氣人啊!
但回頭想想我只是喜歡過她而已,在她從前拒絕我的那一天我的真心早已死去,即然我不喜歡她了她也只把我當作垃圾筒或萬能工,這個決定很正確才是,怎麼會這麼的不安?
在真心死去的那一天,感情也不再歌唱,只剩孤單陪著我沉默

隔天到了公司,公司的一些備用品沒了,經理就叫我跟同事小慈一起出去買,
我們就騎車去電腦商場買。
在買的途中小慈看著我說道:喂!阿凱你今天心情不美麗喔?怎麼感覺很悶的樣子?
我:沒有啦!就昨天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心裡有點亂吧!
小慈:那~要不要說給我聽聽,我說不定能幫你分擔一些。
我:可是是很悶的事情耶!而且說出來我怕妳會罵我。
小慈疑惑道:很悶?怎麼個悶法?還有為何我會罵你?
小慈:你這樣講我更是想聽了。
我嘆了口氣說道:唉!好吧!我就說給妳聽。
於是我就把昨天下午在公園的經過全部說給她聽。
小慈:原來是這樣喔!可是我覺得你沒做錯啊!感情本來就是該有來有往,這樣單方面利用真的很過分,換作是我也會生氣的。
我:是喔!我是覺得不管什麼感情,只要真心真摯死了不再歌唱,那不管多常見面距離有多近,都只剩孤單陪著沉默。
小慈微笑道:嘻!你這句話說的好棒喔!
我:沒有啦!只是有感罷了。
我: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趕快結帳回公司吧!
小慈:嗯!


回到公司後,外面下起了滂沱大雨了。
小慈說道:真是慶幸啊!我們在下起大雨前回到公司。
我:是呀!不然可就要淋成落湯雞了。
小慈:呵!
然後我們把備用品放好就各自去忙了。

下班後我走出公司,嗅著下過雨的清新空氣,感覺很不錯。
如此般讓自己放空幾分鐘後,我才騎車回家去。

我想有時即使能躲過現實的雨,但沒人能躲過心中的雨,雖然總是令人狼狽不堪,可是拍打在心頭的是洗滌心靈的聲音,那是前奏曲為了聽見彩虹的美麗。

晚上我跟好友阿吉跑去打撞球。
我邊打邊聽著阿吉訴說著他最近跟他女友有多甜蜜。
等他告一段落後我幹譙著他說:靠北,說來讓我忌妒的就是了。
阿吉俏皮的說道:啊沒有啦!說來讓你羨慕的而已啦 !
我拿著一顆撞球瞪著他說道:幹!你有沒有被撞球丟過?
阿吉笑笑的說:唉呦!其實你也可以讓生活過的更甜蜜啊!只是你不是罷了。
我疑問道:怎麼說?
阿吉:像你昨天跟小姍鬧翻何苦呢?你大可可以批評她男友貶到一文不值,然後自己在乘虛而入,來個死會活標不是很好。
我:幹!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阿吉:阿駿告訴我的。
我沉吟道:嗯!小姍告訴小琪,小琪告訴阿駿,阿駿再告訴你,然後這樣下去最後大家都知道…
阿吉點點頭說道:是啊!然後你就變成千古罪人。
我抓抓頭說道:天啊!怎麼會這樣,可是我也沒有錯啊!
阿吉:人家是女生咩!女生多少就佔些優勢啊!
阿吉:況且我們這群男生居多,小姍又是正妹大多數人當然都挺她啦!
阿吉:所以早叫你來個乘虛而入橫刀奪愛你不要,非要撕破臉真是傻帽。
我:我又不是你,不跟你一樣畜牲好唄!
阿吉:哎呀! 這樣說我。
我:欸!阿吉說真的啦!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阿吉:你都撕破臉了還能怎麼辦,涼拌炒雞蛋囉!
我:真的沒辦法?
阿吉:有啊!你去道歉啊!
我:怎麼可能,我會去道歉的話昨天就不會那樣說了。
阿吉:也是啦!但雖然我覺得無所謂,可是其他我們這一群的人好像開始討厭你了呦,你自己小心點為妙。
我:嗯!
然後我把九號球打進了底帶,我贏了這場球,可是我卻感覺心墜入了黑洞,

周日晚上我參加我這群好友的每週定期聚餐,來的人包括小姍、小琪、阿吉、阿駿等人。
一晚下來雖然沒有人斥責我什麼的,但也沒有往常的歡樂。
當我講話時大家還是會聽只不過都用笑帶過,那種笑是苦笑。
說真的表面上一切好像都沒變可是實際上什麼都變了。
而我雖然身處其中,可是再也找不到這團體裡的自己。
很無力真的很無力…
走出餐廳大門後我感覺我心裡下起了滂沱下雨,讓我狼狽不堪。
我好討厭這樣拍打在心頭的聲音,太直接太刺耳。
可是雨總會停吧!
我…在等待著天空放晴。


回到家後我在床上反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覺,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隔天去上班,中午小慈找我一起吃飯,我一口就答應了。
吃飯時小慈問道:阿凱你怎麼了?
我:什麼怎麼了?
小慈指了指我的眼睛說道:你眼睛裡充滿血絲,黑眼圈又很重,昨天睡不好吧?失眠?有心事?
我:就是前幾天跟妳說的事情啊!
小慈:那件事就別想太多,順其自然吧!
我:我原本也是這樣想,可是卻沒辦法,現在演變成我那群的人都開始排擠我了。
小慈:這麼糟糕呀!
我:是呀!
我:我在想到底該怎麼辦呢?
小慈:還是順其自然呀!
我:唉…能夠順其自然我也想啊…但就怕最後一個朋友都沒了…
小慈微笑道:不會的,反正至少都還有我在不是嗎?
我也笑著道:嗯!謝謝。


星期日我還是照舊到定期聚餐的小餐廳。
可是到了以後我才發現我這群的人一個人都沒有在裡面。
正當我感到困惑時,我手機震了兩下,打開來看是阿吉傳的簡訊,他告訴我他們偷偷換地方了,然後上面還說雖然已經變成這樣但還是附上新聚餐的地址給我,在他心中我永遠都是他的朋友。
我回覆他thanks後,又開啟簡訊來看。
我看著最後面打的新聚餐的地址,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去看看。
但我實在是決定不了,於是就拿出硬幣來丟擲正面就去反面就不去,讓上天來幫我決定,我看著硬幣落在地上滾了滾然後安靜躺下,是正面。

我騎著車到了新聚餐的小餐廳外面後,打算先在外面觀察看看再說。
我刻意的走到對街觀看,這樣比較不會被發現。
看了幾分鐘後我發現大家比上禮拜更有說有笑,他們是那麼的歡樂,我在只會讓氣氛down到最低點罷了。
於是我決定騎車離開,我騎著車在市區不停的繞圈,讓機車的引擎聲幫我的內心嘶吼著。
忘了到底是繞了幾圈,我終於感到疲憊心力交瘁的感覺。
我好想真正的大聲讓心裡的聲音說出來。
於是我打給了小慈約她出來唱歌,她一口就答應了。
去了ktv後我們什麼都沒說,就只是一直唱歌。
唱完後我載她到她家樓下後告訴她很謝謝她陪我出來唱歌。
她告訴我不會我們是朋友嘛!
我聽到了這句話後竟流下淚來,她等我情緒比較恢復後,伸手幫我拭去眼淚,然後對著我說加油。
唱歌時。
我唱著歌,唱著心裡的情緒,唱到我聲嘶力竭。
她唱著歌,唱著加油的辭句,唱到我內心深處。
我們一句話都沒說,卻已經說了千言萬語。


後來的日子,我那群朋友只有阿吉會跟我出來。
他告訴我因為小姍跟她男友分手了,所以以前的其他大夥都忙著追她。
小姍跟她男友分手後,最常幹譙的就是她男友,還有我這個當時不肯聽她說心事的千古罪人。
那眾王八為了追求她也跟著罵了起來,於是我跟她男友已經變得比王八還王八了。
但我已經變得很習慣很無所謂了,畢竟這種酒肉朋友不要也罷,為了美色根本不分是非對錯,所以除了阿吉外,他們早就被我從朋友名單裡刪除了。
然後這一段日子裡,小慈很怕我想太多,所以不定時會約我出去玩,也會打電話來跟我聊聊天。
我想她大概喜歡我吧!而我也慢慢的愛上她了。
但時間還沒到,我還沒聽見愛情的腳步聲。

兩個月半後,公司的出了點問題。
屬於中間層的我告訴下屬有些事不能妥協、不能習慣、不能無所謂,該是自己的權利與利益就要爭取到底不然公司就完蛋了。
然後對於那群朋友的事情我突然想開了。
是呀!我不能妥協、不能習慣、不能無所謂,該是自己的權利與利益就要爭取到底。
於是我跟阿吉確定他們後來定期聚餐的地點沒變後,就在星期日拿著大聲公跑去那家小餐廳。
我咆哮著道
“我根本就沒錯,為何你們要污衊我成這樣?”
“難道就只是小姍是正妹,你們就很願意妥協甚至扭曲對錯?”
“你們自己說難道她不是利用你們嗎!?當完垃圾筒甚至萬能工後,她還會理會你們嗎!?”
“我只是說出心裡話跟事實而已,不行嗎?”
“你們愛拿熱臉去貼她的冷屁股,儘管去我可沒這種興趣。”
“小姍我告訴妳就算人人都哈妳,我蘇明凱偏不甩。哼!”
“還有以前的大夥我告訴你們,你們這種為愛扭曲的精神,最後一定會鬥到四分五裂,所謂的義氣都消失無蹤啦!”
“別說我亂講的,我只是不甩小姍就變成這樣,那麼你們現在都要追她一個,一定更用盡心機用盡手段,難道下場會比我好嗎!?想清楚吧!”
說完這些話之後我不回頭的走了,說真的實在有夠帥。

隔了幾天,我跟阿吉去打撞球。
他對我說我那天真的是酷斃了,說到大家啞口無言。
我走之後有些還有良心的人,開始幫我說話,然後大家都覺得確實太過偏激跟被愛沖昏頭,也承認不應該把我說成千古罪人似的。
最後還去買了大張卡片來連署道歉,也歡迎我去參加聚餐。
至於小姍她聽了我的話以後,她對大家說她很慚愧,也承諾會把公主病改掉。
我邊看著大卡片邊聽著阿吉說著,笑笑的沒說半句話。
阿吉說完那天的狀況後問我下次聚餐會去嗎!?
我回答他再說。
他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接著我們開始認真打撞球。
一場撞球不管打的在爛在多杆數,終究會結束,只是不一定是自己獲勝就是了。
事情也是一樣不管在多曲折在多流言,終究會結束,只是不一定是自己被認定是對的就是了。
生活就是這樣的,有很多的聲音在流竄,只不過自己選擇聽見什麼聲音罷了。
而雨過天晴後我聽見彩虹的美麗。

一個月後小慈的生日到了,我決定跟她告白。
於是我約她去海邊走走,她也很爽快的答應。
我們聆聽著海平靜卻澎湃的聲音。
海風吹來的聲音。
輕聲走過沙灘的聲音。
這些平凡卻令人感動的聲音。
然後我拿出對戒唱起我愛她的生日快樂歌。
這次換她流下眼淚,我等她情緒恢復後,逝去她眼角的淚,然後說聲一起加油吧!
她點了點頭。
來程她的手是扶機車後面的。
回程是抱著我的。
這刻起我們倆人都不必再因寂寞放逐自己了。
我們很清楚的聽見彼此的心跳聲,那是因為愛而活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