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杯咖啡
那是種倒數
對於離開的倒數

第一杯咖啡
讓人失眠
我想不是咖啡因的關係
而是心情的關係
就像外面的天氣雨天
總令某些人感到憂愁煩悶
可是其實那不是天氣的因素
而是心境的問題

第二杯咖啡
我走入了咖啡店
隨意點了杯冰咖啡
我在想我喝咖啡究竟是品嚐咖啡?
還是輕啜著一種感覺?

咖啡伴著奶精再加入糖就是完美的滋味
感覺伴著氛圍再加入妳就是愛情的滋味
兩行隨筆只是種描述卻不代表什麼
至少那個妳我還沒找到

第三杯咖啡
還是去了咖啡店
我點了杯熱咖啡
我讓咖啡杯暖著我的手
可是心靈卻還是寒冷的
聽說愛情會讓人感到暖暖的
那是真的嗎!?
那麼旁邊的情侶
應該能充當一下暖爐
可是我卻只感覺到更心寒
唉!真是搞不懂阿!

第四杯咖啡
我隨便點了杯沒喝過的咖啡
前幾次我都陷入沉思之中
沒多注意眼前的服務生
這次我發現咖啡店的95號女服務生挺可愛的
然後我攪拌著咖啡拌起了小小漩渦
她的模樣也融入了思緒裡成了漩渦

第五杯咖啡
我邊喝著叫做紅茶拿鐵的咖啡
邊觀察著咖啡店的人
還有咖啡店外的風景
最後心有所思的寫下篇隨筆
並留在了桌上
只是最後我才知道
紅茶拿鐵不是咖啡是鮮奶茶
拿鐵是鮮奶的意思
這下糗大了

思緒融入咖啡
情緒昇華成文字
瀰漫一種優雅氛圍
濃郁的芬芳香醇的甜美
是那紅茶拿鐵最佳寫照
將時間停格在下午茶時刻
慢慢輕啜掉流逝的光陰
咖啡因作祟失眠的不是黑夜是黃昏
暮色伴隨音樂襯托出這鑽石茶館的美
替人們帶來了這詩情畫意的現在。

第六杯咖啡
我又點了杯熱咖啡
因為天氣又變冷了
在品嘗咖啡時
我又繼續觀察著咖啡店
我發現服務生們其實很忙
忙東忙西的
於是極度無聊的我
還是依舊寫下了隨筆
只是這次不同的是
除了將隨筆留在桌上
我還寫上了謝謝服務

咖啡的味道是苦澀
可是懂它的人就能理解之後的甜美
就像愛情需要用心去體會
才能看見它的美好

第七杯咖啡
六月了
這是第七杯咖啡
算算也是要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了
當95號服務生端咖啡來時看著我笑了
我愣了一下
隨即明白她一定是看到了
上次我在桌上留的隨筆
這次我的腦海中只有她的笑
找不到任何的思緒能寫隨筆
我才明白有些心情文字也無法表達

喝咖啡是一種心情
談戀愛是一種緣份
當心情配合上緣份
就成了一種際遇
一篇藏在心底的故事


第八杯咖啡
我把冰咖啡加入了香草粉
咖啡的佐料是因為個人喜好所變
我覺得味道變得更加美好了
那愛情呢!?
如果加上點不一樣的心情
會不會有什麼變化!?
就像我欣賞著95號服務生
但如果加入喜歡的心情呢!?
我跟她會不會有變化!?
當我回去跟我室友這樣說時
他叫我睡覺比較快
我問他為什麼
他回答你在作夢

那天在咖啡店裡我沒留下任何隨筆
但我回到寢室倒是寫了篇隨筆

咖啡需要好的佐料來調味
愛情需要對的感覺來醞釀
可是一杯好咖啡的前提還有好的咖啡豆
相對美好的愛情的前提是要有對的人


第九杯咖啡
這一次到咖啡店喝咖啡
我沒看到95號服務生
看來她是休假了
心裡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我想我真的是喜歡上了95號服務生
我發現喝再多咖啡也沒用
失眠了清醒了多過了一些時間
卻怎麼都留不住時間
我發現寫再多隨筆也沒用
詞彙再美再多詩情畫意
也改變不了流逝的光陰

情緒昇華成文字
貪圖留住時間的人們
品嚐著伴著思緒的咖啡試著挽留些光陰
以為失眠的是時間不是人
然而輕啜掉的是慢慢流逝的歲月


第十杯咖啡
也是最後一杯咖啡
過了這天喝完這杯
我就準備回老家了
這次有見到95號女服務生
她還是一樣
看到我會笑笑的
大概是笑有個傻子
每次喝咖啡都會無聊寫隨筆放桌上吧!
我跟她始終都只有眼神跟微笑的交流
我在想要不要把暗戀的心情寫了下來後放桌上
反正都到了最後嘛
我思考了好幾個小時
但最後沒這樣做
我只有寫下一篇隨筆
然後加上謝謝服務再會~

眼神之間的邂逅
微笑著的是映在心上的容顏
那是令人讚嘆的美
悸動在血液中流動
迷戀著這微妙感覺
悠悠沉醉在其中
無須用隻字言語來傾訴情感
就讓這一切融入靈魂深處
永遠記住這最唯美的情緣

謝謝服務再會~

最後一杯咖啡之後
殘留在心底的是時間的痕跡
化成美麗的回憶
猶如一杯能隨時輕啜的咖啡
一杯感情調製的咖啡
我獨有的咖啡



(end)


我之所以這麼做並不是想要造成妳的困擾,
而是希望在我有限的時間裡,
證明我曾經很用心的去愛一個人,
這樣就足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