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樓梯口,猶豫著到底要不要上去。
好友舜在旁看了直搖搖頭。
這猶豫的一小時還有這些年好像是為了證明我的錯過。
錯過的青春、錯過的年少、錯過的愛戀、錯過的她。

她是舜的國中同班同學,也是舜的高中同班同學。
舜是我補習班同學,也是我隔壁班同學,當然她也在我隔壁班。

會跟她認識是因為有天打掃我在洗抹布她在洗拖把時認識的,
她洗拖把的水開太大濺到了一旁在洗抹布的我,
我被濺到後就很幼稚的用雙手裝了些水潑了回去,
於是就這樣潑來潑去弄的到處都溼答答的,
最後就一起被叫去導師辦公室兩班導師一起聯合責罰啦!

當我們被處罰完畢走回教室路上還不忘調侃對方。

我對她嗔道:都妳啦!沒事水開那麼大,開小一點就不會濺到我,
我也不會潑回去,當然也不會被罰啦!
她微微皺眉道:齁~!自己幼稚還怪我,你跟我說一聲我就會關小一點啦!
我指著她說道:妳……妳這個八婆……敢罵我幼稚……
她怒道:喂!你這個人說話怎麼這樣,什麼八婆好歹我也是一朵花呢!
真是一點都不懂憐香惜玉。
我笑道:是呀!三八阿花一朵花。
她邊跺腳邊道:你怎樣都要酸一下就是了。
我:yes
我以為她會生氣,但她瞪著我幾秒後卻笑了。
我疑惑問道:笑什麼?
她:你也挺有意思的,我週遭的男生都想追我所以都努力討好我,只有你敢戲弄我。
我頓到:呃~!妳會不會太自戀了點?
她撥弄著秀髮說道:還好囉!
她問道: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

喔!對了今天我穿的是運動服,所以她看不到我的名字。
我答道:我叫王又玄。
她:我叫張純如。
我調侃道:我又沒問妳。
她搥了我一下說道:你這個王八蛋,說話怎麼這樣。
我:我叫王又玄,不叫王八蛋。
她:那你應該改名叫王八蛋,這樣叫起來比較順口。
我:……
我們就這樣認識了。

補習班下課時,我跟舜在補習班巷口喝著飲料閒聊著。
舜看著我問道:今天打掃時間,我看到你跟我們班班花在導師辦公室耶!
發生什麼事?
我答道:喔!沒有啦!就是洗打掃用具時有些爭執啦!
舜:喔!這樣阿!
我咬著吸管說道:問這個幹嘛?難道你要替心上人討公道?
舜喝了口飲料後說道:別亂講,我又沒喜歡她,我喜歡的是我們班的副班長陳雅雯。
我驚嚇道:哇靠!我當然知道你不一定是喜歡她呀!
但你喜歡你班上的副班長這種秘密你這麼直接告訴我……
舜:這哪有什麼,喜歡一個人又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
男歡女愛很正當啊為何不能大聲的說。
我:也對啦!那你告白了喔?
舜:那倒沒有。
我問道:可是你剛不是說男歡女愛很正當啊為何不去大聲的說。
舜咳了一聲然後說道:是沒錯,但我覺得時機還沒到。
我繼續問道:那哪一天會到?
舜:當我懂愛的那一天。 

那天起,每天下課時間或打掃時間我都會跟張純如聊天打鬧,久了我們就這樣熟了。
但我發覺當我跟她越熟也越來越多人向我打聽有關她的一些問題。
我當然知道那些人的意圖啦!所以我每次都用笑跟含混回答來帶過。
說真的我得承認我喜歡上她了,而愛情是自私的,所以我不願跟大家分享她。
在愛情的世界裡愛情是無私的。
在愛情的世界外愛情是自私的。

愛有一定的空間跟時間,很有限容不下那麼多人,
時間會去過濾那些情感,只有懂得把握的人才能去珍惜跟擁有。

(陳雅雯,讓我們一起談戀愛吧!)
<怎麼談戀愛?>
(把我的心交給妳,妳的心交給我。)
<如果你不小心把我的心弄傷了怎麼辦!?>
(愛情一定有酸甜苦辣,不可能有完美的愛那樣就不完整了,
但我相信只要是真愛互相體諒、包容、理解就能去面對一切。)
以上這是放學時舜在學校走廊大聲對陳雅雯告白的對話。
後來呢!?後來他們就手牽手一起去看電影逛街啦!
隔幾天在補習班時我問舜”即然告白了那他懂的愛是什麼。”
他回答我”愛是兩人、真心、努力去維護的,愛不是拿來懂的是拿來實現的。”
聽完之後我想了好幾天。
那麼單戀就不算真正的愛?
那麼沒去說的沒去實現的也不是愛?
那麼我愛著張純如,張純如卻不知道我愛著她,這算是什麼?
當我想破頭也找不到答案去問舜時,
他回答我”所謂的單戀只能夠叫喜歡,因為愛情是兩個人不是一個人。”
是這樣嗎!?我還是一個人所以我不知道……

在偶然間我發現張純如在假日某個時間常常會去某間漫畫店看書,
於是我也常常跑漫畫店啦!

看完漫畫後,我們總會一起到處走走晃晃在回家,
我們都邊談著天邊看著夕陽的美陪著太陽公公回家。
我以為這樣的日子會一直一直持續著,只是我錯了。
升上了高二因為所謂的類組所以要分班。

分班後我認識的沒幾個跟我同班,
而舜跟張純如因為不同類組的關係所以不可能跟我同班,也不會在我的隔壁班了。
就這樣我們得面臨兩年後的大學指考得要開始拼了,
再也沒有那種多餘的空閒的時間,
學校開始慢慢的加入課後輔導之類的課程,而補習班也加多了課程。
我跟舜還有張純如的距離都遠了。

但舜到也還好因為我們在同個補習班晚上還是會遇到,雖然位子隔了幾排。
張純如除了有時午休我會去找她聊天外,
就只有偶而在福利社、上下學途中會遇到,
但都因為時間都很短暫都沒多聊些什麼只是很制式的問候。

可是面對那個叫升學的未來,學校、家裡、補習班都不會讓我們有時間去多想跟考試無關的問題,
我也是每天被一堆考卷壓的喘不過氣,我好像看見白色的墳墓送葬我該有的青春。

到了高三日子只是越來越難過,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過,
但還是在不知不覺中過完三上了。

三下我們在學校的時間很短,開學沒多久就畢業了的感覺,
可是沒人哭因為大家都知道還要回學校自習讀書拼學校還會再見面。
畢業後幾天自習開始了,補習班的衝刺班也開始了。
於是我早上下午就在學校自習,晚上就去補習班的衝刺班。
這樣的日子就一直持續到指考結束為止。
其實跟畢業前差不多,只是在學校變成自習就是了。

累嗎!?不,我很開心。
因為在學校自習午休是自由活動讓我們吃飯完還能伸展筋骨放鬆一下,
所以相對的時間也就變長了些。
那麼我當然就可以更常常去找張純如聊天,
雖然距離有些遠,我們聊起天來也沒以前那樣開懷,
她有時候也似乎想盡快結束話題似的,
但我還是每天會去找她聊天,即使只有五到十分鐘。
因為我認為這是因為準備大考太累才會這樣的。

可是我發現我錯了。
當有天我照常去找她時,我看見她跟一個男生很親熱的靠在一起聊天,
喝著同一瓶飲料。
於是我就沒再去找過她。
後來舜告訴我那男生是第一類組的高材生。
舜也叫我別想太多了好好準備指考才是真的。
我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指考即將到來的前幾天。
補習班下課後舜跟我聊著天。
他說陳雅雯最近看到他就跑開來好像要逃離他似的,不知道是為何。
他要我把握最後的時間去找張純如表白不要讓自己有任何遺憾,
表白跟告白不同,表白只是把心意說出來而已並沒有任何要求跟奢望,
告白就是希望做男女朋友那樣。

我跑去向張純如表白。
我看著她說道:我想告訴妳,我一直都很喜歡妳,但我明白我們不可能,
可是我不想有任何遺憾,所以來這告訴妳……
我大喊著:張純如我喜歡妳~張純如我喜歡妳~張純如我喜歡妳~非常非常喜歡~
她笑著看著我:謝謝你喜歡我。
接著一片光亮我才發覺昨晚睡覺我窗簾沒拉好。
唉!只是夢。

學校的午休時間我跑去找張純如。
但現實不像夢,我吱吱嗚嗚的說不出表白。
最後只說了指考加油就離開了。
我真是痛恨我自己,怎麼會那麼孬啊!
氣死。

指考第一天結束後。
我跟舜去麥當勞k書。
舜跟我說”指考這幾天還有機會跟張純如表白,
再不表白指考後連張純如在哪都不知道。”
我拿出手機在舜前面晃了晃。
舜又說”別奢望手機了,人家有男朋友了加上以後上大學聯誼跟社團活動很多,
哪有時間來理你這個傻帽接你電話回你簡訊啊!距離只會越來越遠而已,
之前不是說了要你表白就是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我點了點頭表示同意跟了解。
舜拍了拍我說”唉!加油吧!”

指考最後一天前我去張純如家找張純如,我知道我什麼話都說不出,
所以之前就先用手寫了一封表白信。
看到張純如後我先拿出我昨天求的學業文昌符給她。
她笑說:會不會太晚給我了?
我回道:還好啦!就算考試來不及,文昌符還可以保佑妳上好學校啊!
她笑說:恩!那我收下囉!謝謝你囉!
我:嗯!加油!
她說:你也是。
然後我從包包裡拿出那封表白信給她:這封信給妳,考完在看喔!一定要看喔!掰掰。
說完話我就急忙著跑開。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懦弱,好痛恨我自己呀!
最後我的愛情我的高中生活,就在指考結束後真正劃下句點了吧!我想。

考完指考後的某一天。
舜找我出去,他要我陪他去跟陳雅雯說清楚。
他想知道為何陳雅雯看到他就跑,後來打陳雅雯的手機家裡電話她都不接。
所以我們就跑去陳雅雯家按了電鈴。
陳雅雯一看到舜急忙要把門關上,但舜早就預料到所以馬上用手阻止門關上。
後來陳雅雯總算願意把話說清楚了。
她說害怕考上大學後他倆會在不同地方讀書,或是彼此的生活變得不同了,
一切會慢慢的疏遠,她很害怕變成那樣,所以倒不如她自己先消失之類的。
然後舜罵她傻瓜然後抱在一起。
到此我就知道我該下樓去等。
我就跟舜講了聲就先下樓去了。

然後我等了二十分鐘舜才下來。
舜看著我說道:圓滿解決。
我:恭喜啊!
舜:接下來還有個地方要去走吧!
我納悶了起來事情都已經解決了還要去哪?
但我還是跟著舜走。
走了十分鐘到了一個樓梯口。
我疑問道:這不是張純如家嘛!?
舜:是呀!換你該去了結了。
舜:什麼告白信的遜斃了,當然是要親口說出來才不會有遺憾啦!
我:什麼跟什麼啊!
舜:算了,這是你自己的事情好好想想吧!我在這陪你想完。

於是我就這樣站在樓梯口,猶豫著到底要不要上去。
舜在旁看了直搖搖頭。
這猶豫的一小時還有這些年好像是為了證明我的錯過。
錯過的青春、錯過的年少、錯過的愛戀、錯過的她。

舜突然開口說道:看吧!你還會猶豫代表心事未了,那就上去吧!
於是我就這樣被舜推著走上樓梯,舜拉著我的手按下電鈴。
開門的是張純如。
我感覺口很乾的說道:那……那個那封信妳看了嗎?
張純如點了點頭說道:我看了。
張純如說完後我呆了幾秒。
舜推了我一下說道:齁!說呀!你在幹嘛啦!
我:我……我……我今天來是為了親口把信的內容親口再說一次。
我:我……明白……我們之間不可能有結果,但我……不想……讓自己有任何遺憾……
,所以我想說……我很……喜……喜……喜歡妳……非常非常的喜歡。
張純如:謝謝你喜歡我。
張純如:對了有樣東西要給你等我一下。

過了幾秒張純如拿了跟手機吊飾出來:這個我原本就想有機會遇到你就拿給你但沒機會,
沒想到今天你剛好來了,你是金牛座的沒錯吧!這個金牛星座吊飾送你,
就當作你喜歡我的紀念吧!
我:嗯!謝謝。
張純如:不客氣。
我:那就這樣啦!再見了。
張純如:掰掰。

於是我跟舜轉身下樓去了。
走下樓後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想做一件事。
我跟舜說:剛你買的雜誌借我。
舜疑惑道:幹嘛?
我:借我就對了咩。
舜:好啦!
我把舜的雜誌捲起來當大聲公大喊:張純如我很喜歡妳非常非常喜歡,
我在想如果那時常去租書店的時候跟妳告白結果今天會不會不一樣,
但我明白錯過就是錯過了,
錯過的青春、錯過的年少、錯過的愛戀、錯過的妳都不可能再重來也不會有再一次機會,
但我就是這樣愛著錯過著妳,那過去會一直一直在我心中永恆存在不會離去,
因為過去讓我擁有我的現在與未來,而最愛的妳讓我明白什麼是愛,
再見了張純如再見了我錯過的青春、錯過的年少、錯過的愛戀。

我把雜誌還給舜笑了笑沒有說話。
舜推了我一下說道:幹!沒想到你比我猛。
我:那當然。
舜:把話都喊出來很爽吼!
我:很爽哈哈。
舜:走吧!
我:嗯!
就當我們要起步走時,樓上窗台那傳來的張純如的聲音。
她說道:再見了,王又玄你這個王八蛋。
我跟舜互望了一眼繼續往前走。
離開那懵懂的一切。
我在心裡再次說著再見了張純如再見了我錯過的青春、錯過的年少、錯過的愛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