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有見到微笑女孩的第一天真的是去看筆電的,
其他天都是去找她的,
可是我總不能跟她說因為想見妳吧!


就這樣開始了有談話的交集,
只是資料還是沒有遞給她,
如此少互動的故事,
看起來還真像獨白,
這係阿怎?


快樂跟勇氣都是自己找的,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並在自己手掌心寫個心字吞了下去。
「您好。」微笑女孩對我微笑說道
「我今天要點百香泡泡。」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我看著銷售榜隨便唸一個
又是等飲料的時間,這是我的機會點。
「你好像常來這兒逛?」微笑女孩問道
「還好啦!就買筆電阿!」我說道
「對齁!你買了四天了說,結果買了沒。」微笑女孩說道
「還沒……」我愣道
「話說你買筆電幹嘛呢?打報告?」微笑女孩問道
「呃!不是耶!我是買來寫小說的。」我說道
「是喔!」微笑女孩說道
「對啊!妳要看看嗎?」我想我的機會終於來了
「怎麼看阿?」微笑女孩問道
「就……上我無名看阿!」我鼓起勇氣說道
「我又沒有你的無名,怎麼看阿?」微笑女孩問道


我趕緊把那筆記本撕下來的字條給她,
當微笑女孩看到了for微笑女孩,
先是愣了愣然後對我笑了笑。


「妳喜歡看小說吧?」我問她
「喜歡阿!不過我不看動漫。」微笑女孩回答

呃!微笑女孩該不會以為常到光華就是宅男吧!
話說動漫我也只看不多阿!

「不不不,我寫的跟那些無關。」我說道
「嗯!我改天上去看看。」微笑女孩說道
「來你的飲料好了。」微笑女孩說道
「謝謝。」我說道
「你待會要去逛光華商場阿?」微笑女孩問道
「沒有要去補習。」我說道
「補習?這附近哪有補習班?」微笑女孩繼續問道
「那邊。」我真的指了補習班的方向
「要走多久阿?」微笑女孩問道
「幾分鐘而已。」我尷尬笑道


天呀!補習班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這兒是忠孝新生站,要我怎麼說出口?
而且我因為緊張感拿錯吸管了,拿成細的,其實是粗的。


「Gary跟著唸。」老師叫著我的名字
「Gary……不要恍神了,這句給我唸三次。」老師說道
「Saying that I was not necessary, for if not I, then someone else
Would be walking here, trying to understand his age.」我唸了三次


Saying that I was not necessary, for if not I, then someone else
Would be walking here, trying to understand his age.
這是”切斯瓦夫˙米沃什”的詩
意思是(說起我不是必然地,如果不是我,那麼另一個人
也會來到這裏,試圖理解他的時代。)


「唸得很好,不過上課要認真點。」老師說道
其實我一直很認真,不管任何事情,只是也許我努力的方向錯了,
所以很少做成什麼事。


等了幾天微笑女孩都沒上來無名留言,心情很失落這是真的。
我想我大概是失敗了心中難過了起來……


又過了幾天等到休假了,也是補習的日子。
又去買飲料。

「妳……有上去我無名看嗎?」我鼓起勇氣問
「最近很忙,都沒時間開電腦呢!」微笑女孩說道
「是喔!忙什麼呢!?」我好奇的問
「就忙學校的事情阿!」微笑女孩說道
「對了你是什麼學校的呢!?」微笑女孩問道
「就是淡水那的學校,不是真理的那間呵。」我說道
「妳呢!?妳讀哪?」我寫了個心按在胸口
「深坑的學校。」微笑女孩說道
「是喔!」我說道
「對了!我最近寫了新的小說,妳有空記得上去我無名看看,記得順便幫我留個言。」我感覺按在胸口的心字發揮了作用
「好阿!你小說篇名叫什麼?」微笑女孩問道
「我寫了很多篇小說,妳說哪篇 ?」我緊張的說了廢話
明明剛剛自己就說新的小說,結果因為緊張還問哪篇。


微笑女孩愣了愣說道「最新的那篇。」
「那篇叫做夏日的故事。」我說道
「夏、日、的、故、事。」微笑女孩一字一字說道
「對阿!夏日的故事有空要上去看喔。掰掰。」我拿著飲料揮手離去
「掰掰。」微笑女孩說道


補習時。
「歐邁尬。」老師突然喊道
「oh!my god這句你來唸。」老師說道
原來老師是點名一位叫oh!my god的同學唸句子,
其實我一直想不通怎麼有人會叫oh!my god,這真的很oh!my god。
「老師我不會唸。」oh!my god說道
「好,那Gary你來。」老師指著我
看吧!這真的很oh!my god。
過了幾天微笑女孩還是沒來留言,
我很難過,
就像是奧運拼了老命的中華隊,
雖然很努力但還是一直輸球,
那樣難過。


專題論文寫作的課程結束,
我跟搭檔Alice留下來看書。
午休時間我跟Alice說了微笑女孩的事情,
我想她也是女的應該能幫我一些。

「去要電話阿!」Alice啃著漢堡說道
「別鬧了。」我咬著飲料的吸管無奈說道
「真的拉!前天我去看牙醫就去跟正妹要電話了。」Alice說道
「不一樣啦!妳們都是女生阿!女生跟女生要比較簡單。」我說
「你不懂,我雖然是女的可是心卻比男兒烈。」Alice激動的說道
「這我知道啦!」我說道
「不過妳靈魂是男的,身體還是女的阿!女生跟女生要還是比較容易。」
我繼續咬著吸管說道
「是沒錯啦!」Alice不知怎麼接話


「對了,你剛說的補習班究竟在哪裡啊?」Alice問道
「就……國父紀念館那邊阿!」我說道
「那你還跟那微笑女孩說在附近。」Alice吃著薯條說道
「不然要怎麼說?」我咬著吸管無奈道
「等等,她問你在哪補習,你說在附近?」Alice說道
「對阿!」我說
「她問你在哪邊時,你是怎麼回答?」Alice好奇的問
「我就指著東區的方向,說那邊阿!」我咬著吸管說道
「那她有問走多久嗎?」Alice說道
「有阿!我回答是幾分鐘而已。」我尷尬的說著
「哇咧是一小時又幾分鐘吧!」Alice如此說道
「那你幹嘛不說實話?」Alice問道
「說實話意圖不就太明顯了,我怕她就不理我了。」我無奈說道
「說的也是,話說你真的每次都從忠孝新生走到紀念館喔?」Alice問道
「對阿!所以我才說說實話意圖太明顯了。」我說
話說跟Alice聊完還是沒有新的想法,
於是晚上跟子軒、孟樺出去夜唱時,
把微笑女孩的事情告訴他們。


「你把無名給她了?」孟樺問道
「嗯!對阿!」我說
「那就隨緣吧!」孟樺拍了拍我
「話說你不怕她有男友?」子軒問道
「中華民國憲法沒規定有男朋友的不能交異性朋友阿!」我如此說道
「說的也是。」子軒說道
「況且我是真心的想要交個朋友而已,又沒怎樣。雖然我是真的喜歡她,
可是談到交往這類的事情,也是從朋友先做起吧!」我說道
「有理,不過唉……」他們兩異口同聲道


過了幾天,
我突然想到要手機的方法了,
那就是剛好我在研究手機文學,
而微笑女孩沒時間上網看,
剛好可以用手機傳給她看。


到了晚上,
我的手機文學方法失敗了,
心裡有微微的痛楚。
其實我不只想交個朋友,
也想分享我自己寫得文章阿!


我喝著集滿十點,
換來的玫瑰茶,
心裡卻在想著,
可不可以不要換玫瑰茶,
如果可以我想換多一點的緣分。
其實我明白,
重要的是現在
如果不懂得把握,再多的緣分也沒用。
第二梯次的衝浪活動,
海邊一樣沒什麼浪,
套一句活動組組長的話,
根本就是湖嘛!


風平浪靜的不好嘛!?
我想應該是好的,
只是有些事情需要去突破才有成長。


就在我正在海裡沉思時。
阿光學長跑到我身邊來說「好想念上個梯次的阿曼達啊!」
「學長手冊上不是有她的電話,你可以打啊!」我說道
「笨蛋,我這種想念只是一種感覺,就像衝浪,追尋的也是一種感覺,
實際上其餘的都不重要。」阿光學長說著


感覺是種抽象的,
可是好像越抽象的東西,
越是令人嚮往,
因為可以無限的想像,
只要不變成實際的就不會破滅。


嗯!我想了很久,才想出抽象理論,
我想阿光學長要說的是這個意思吧!
而衝浪,過了這個浪,還有無限的浪,無限的想像。
可惜衝浪是實際的,
所以剛剛阿光學長被浪衝翻了,
他被淹沒在阿曼達的想念裏,淹沒在海裡。


我呢?大概也是,
不過我不是要找尋感覺,
而是抓住緣分。
畢竟,我會的不是衝浪,是救生。
我得緊緊抓牢眼前的,緊緊抓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