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跟勇氣都是自己找的,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我沒忘記自己說過的話。
所以我決定把自己的小說拿給微笑女孩看,
於是我就把自己的文章編排過然後列印,
再去文具店買資料夾跟夾子來裝訂。


晚上拿給微笑女孩,
她收下了。
隔天去的時候,
她也正在翻閱,
並告訴我哪幾篇寫得不錯,
裝訂的也很不錯,
我很開心。


「下次把你的手機寫在小說的最後阿!」
聽到我把自己寫的小說拿給微笑女孩之後,
Alice、孟樺、子軒給我的建議都是這個。
可是我總覺得不太好,
所以就沒採納了。


後來我決定把我網誌沒有的長篇小說上半部印給微笑女孩。
「這本很厚吧?」我笑著說道
「這……你應該寫很久吧?」微笑女孩傻眼問道
「花了很多的時間,對了我網誌可沒有喔!只有有緣人才有機會看到。」我說
「嗯!我會找時間看完的。對了我去你無名看過了,不過文章好多喔!我只是大概 的看一下。」微笑女孩說道
「呵呵!無所謂啦!就這樣啦!我要去補習了,掰掰。」我揮著手

轉過身後我聽見她對我說再見,
我心中卻有一種奇怪的想法浮現,
說了再見,就真的能夠再見嗎!?

微笑,之後,轉身,再見。
那麼,再見了。

到了補習班之後,
大家都在討論奧運的棒球,
雖然我平常不怎麼看棒球的,
但這種大比賽我還是有在關心的,
只是很可惜中華隊都以些微的差距輸掉。

「欸!吉米,棒球的好壞球是怎麼判斷?有時候感覺都差不多阿!」我疑惑問道
「其實好壞球這種東西很主觀,主要是看主審,每個主審的標準不同,而且有時候的好球也只是離壞球帶只有一點點很微小的距離而已。」吉米仔細解答
「是喔!原來是這樣的說。」我搔了搔頭


「彼得,加油阿!」突然想到上次在無名看到的我拍了拍彼得小聲說道
「加什麼油?」彼得一臉疑問
「加95啊!沒有啦!就是無名的那個秘密阿!」我笑道
「我努力,等待機會。」彼得說道
「別等了,愛情是場模糊的棒球賽,好壞球的判定很難的,如果不揮棒就只能
被三振的份,所以就試著揮棒吧!不會太難沒試過還不知道的。」我說道
當我說這話時,其實是自己感觸良多,我揮棒了吧?揮了吧?我問自己。


愛情也是很主觀的,
每段愛情的標準都不同,
所謂的好壞也只有很小的差距。

棒球,
也需要投手,
才能夠打擊。
愛情,
我在打擊區,
等著,投手投出球。


補習完之後,回到家卻沒有看見微笑女孩的留言,
她有來看卻沒有留言代表什麼意思呢!?
帶點沮喪的心情,
可是我知道我還沒有失敗,
還沒有成功哪來的失敗呢!?
愛情球場上,
微笑女孩投出球,
我打出滾地球。
甩棒之後,
努力,向前,用力,奔跑著,
卻在一壘前被刺殺出局,
轉過身,離開,我聽見”再見”。


其實,
出局了、三振了、被刺殺了,
都不算什麼,
重要的是努力過了,
那些記得的傷痛,就是成長。


奧運棒球比賽最後一場,
中華隊對上加拿大。


晚上去買飲料時。
「中華隊的比賽開始了嗎?」我問道
「不是輸了嗎?還有?」微笑女孩滿臉疑惑
「有阿!爭後面的排名。」我說道
「爭後面?那有什麼好看!?」微笑女孩說道
「因為那是種心情,也是種精神。」我笑道


是呀!不只棒球,
跆拳道蘇麗文也是帶傷奮戰到最後,
感動了多少人。
就算贏不了、就算輸了,那又如何?
只要記得那麼用力的活過,
就是自己的榮耀。


補完習之後,
又去買了飲料。
「咦!妳在看中華隊比賽?」我說道
「是呀!沒想到雖然是爭最後的名次,不過還挺好看的。你覺得會贏嗎?」
微笑女孩說道
「不知道耶!不過我想輸贏已經無所謂了,重要的是就算會被三振,也要抱著擊出全壘打的心情擊出每一球,這樣的精神無關勝敗,而是屬於心中的榮耀跟驕傲。」我稍微修改了一下求婚大作戰的台詞說道
「呵呵!你的飲料好了。」
「掰掰!」
「掰掰!」


「喂!怎麼進一步認識對方阿?」我在msn上問著遠在日本的小禹
基本上我的msn只是擺飾用的,只有做報告或是要跟遠在他鄉的少數朋友抬槓才會用。
「啊幹!這還要問我,強吻下去不是一巴掌就是一輩子。」小禹打著
「當我沒問……」我回著
「啊!賣阿內拉!」小禹加上了皺眉的表情符號
「那就講正經的拉!」我回著
「就直接約她出去玩阿!」小禹認真打著
「屁啦!都還不夠熟,是要怎麼約出去。」我皺眉
「一回生二回熟,生米終究也是要煮成熟飯的,想當年……」小禹一連串的打著
天呀!這傢伙又開始不正經了,
看來我只能靠自己了。
感情的事情最後還是只能問自己。


最後,
想了一個晚上沒有任何結論,
那麼就順其自然吧!
只要倒數著,記得這一刻永遠不會回來的心情就好。


中華隊最後贏了。
那麼,我呢!?
在跟緣分比賽的我,能贏嗎!?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我握緊了準備好了,
剩下的是期待下一次上場。
又是去學校上專題的日子,
作了簡報心得分享之後,
老師告訴我們,
盡量把那些繁文縟節刪除掉,
留下重點就好,
要看文章看書面報告就好,
幹麻還需要簡報?


老師說的一番話點醒了我,
要讓一個人認識自己,
不需要太多的裝飾,
只需要顯示出自己的特質。


上完課之後,
Alice追問我最新的進度,
我就說沒什麼進展,
但我也不知道進展會如何,
畢竟這不是小說,
Alice回說我的生活比小說還小說,
不過阿!如果我沒把握好機會,
也許在我的生活我自己還是主角,
但在微笑女孩的生活我永遠是配角,
聽完之後我也有同感。


如果,
真的那麼像小說,
那麼,把它寫成小說吧!
只是我永遠都猜不透,
接下來的進展會如何,
結局又是如何。
故事翻了一頁又一頁,
而我試著讓它繼續下去,
這樣的努力,
卻還是只能夠,
一字一字敲打著過去。
休假日,
陪伴著好友孟樺去光華買遊戲,
只是沒想到一下子就買到了,
這下可好,
離微笑女孩上班的時間還有一小時。


我跟孟樺就找個地方打著撲克牌,
玩著十點半,
我知道這遊戲有些必贏的法則。
但玩著玩著我突然想到,
十點半怕爆掉可以不衝,
可是愛情呢?
就算失敗就算爆掉也要衝,
否則永遠都沒有機會贏一次。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六點,
我就去買飲料了,
孟樺不怎麼喝飲料的,
所以只有我買。


點完飲料後,
微笑女孩一直對著後面說您好,
我一看才發現她是在對木頭孟樺說話,
說他是木頭可真不為過,
雖然我自認自己已經很木頭了,
不過孟樺比我更加的木頭,
因為他不敢跟女生說話。


「呵呵!他是我朋友,陪我來買飲料的。」我笑道
「這樣阿!難怪他都不說話。」微笑女孩笑道
「對了,你今天不用補習或上班阿?」微笑女孩問道
「不用啊!倒是妳連假日都要上班,都沒自己的時間很累吧?」我問
「對阿!好累喔!不過日子就是這樣過阿!」微笑女孩苦笑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