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妳讀東南什麼科系阿?」我邊等飲料邊問道
「觀光系。」BoBo回答
「那麼妳幾年級阿?」我繼續發問
「大一啊!」BoBo回答
「對了,你是讀淡水那兒的吧!我有朋友也讀那喔!」BoBo笑著
「是喔!呵呵。」我也笑了笑


回到家,我發現尷尬的問題,我只知道微笑女孩叫BoBo,
名字我哪裡知道,這下好笑了。


隔天,雖然我還是不知道 BoBo真實姓名,不過無所謂,總有機會知道的,先打聽活動再說,剛好Alice是系會長我就問她傳情活動什麼時候辦,沒想到答案是今年學校不參予,這下真的好玩了。


每日都是上課上班的好累,
這是我的想法,
我突然想到BoBo也是這樣,
我猜她一定也很疲憊,
我就印了幾篇笑話幾篇網路文章幾篇自己的文章。


「妳看起來很累很憔悴。」這是這天我看到BoBo後的第一句話
「你怎麼知道?」BoBo疑惑問道然後擦了擦眼角的淚
「這……很明顯啊!」我說
「剛好我這裡有放鬆心情的文章,還有幾篇笑話,應該很適合妳。」
我拿出裝訂好的文章
「嗯嗯!謝謝。」BoBo說道


其實有些事情我能猜到,
BoBo有一個項鍊,
但不常戴我猜她有段情傷。
如果上面猜的不錯,
那麼BoBo大概用忙碌來帶過,
但生活的壓力總要有個出口,
我的出口也許是她,
但她的出口不會是我。
BoBo的微笑是發自內心的,
所以不只是對我,
她對任何人都很親切很好,
我對於她來說可能很特別但少了點主要交集。


我突然想到一段話。
Saying that I was not necessary, for if not I, then someone else
Would be walking here, trying to understand her age.
(說起我不是必然地,如果不是我,那麼另一個人
也會來到這裏,試圖理解她的時代。)


沒有錯,綜合以上幾點,每天買飲料的人那麼多,喜歡她的也許不只我一個,
但我可能是比較特別的幾個,只是不是最重要的那一個。


我不是過客,是孤客。
離開後,我咬著吸管,想著,另一個故事,也許正在進行著。


過了幾天,
再去買飲料,
BoBo笑了很開心的笑了。
因為,
旁邊另外一個熟客正在講電話,
BoBo看到我要說”您好”卻說成”喂”,
然後她就無法遏止的笑了,
接著我也笑了,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笑。


過了一陣子,
去買飲料,
卻都沒有看見BoBo。

我想到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問,
想說我跟學弟那麼熟,
應該不難打聽到有誰是跟BoBo同間學校畢業的,
結果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多了,
學弟就是BoBo的朋友,
最後當然是要到了BoBo的無名,
只是一進去就看到她與她男友的合照,
嗯!最近才在一起的男友。


放棄跟失去哪一樣最痛?心最痛。
身體的傷,能靠醫學來癒療。
心裡的痛,只能靠自己。
這就是結局也是答案,
在我的故事我是主角我的結局是悲的,
在她的故事她是主角她的結局是好的,
這就夠了,喜歡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自己,是對方能幸福。


有些時候,我們不知道故事到哪會結束。
有些時候,我們忘記了自己只是配角。
很多時候,我們都遺忘了微笑的心,
所以需要幫忙別人收集,也需要別人幫自己收集,
要收集多久呢?直到看見每一個人幸福。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