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後面又有其他客人了,
就這樣忙了起來,
所以我們也只能這樣結束談話,
然後道別。


後來就陪孟樺去剪頭髮,
他告訴我那個洗髮小妹很正點,
可是當那個洗髮小妹幫他洗髮時,
他整個人比木頭還木頭,
也就是全身僵硬的不得了,
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剪完頭髮出了理髮店後。
「大哥,你覺得對方正點,那好歹也先從聊天開始吧!」我無奈道
「沒辦法阿!我無法跟女生抬槓。」孟樺比我更無奈
「可是你全身僵硬成那樣是怎樣,說不定那個洗髮小妹都覺得按摩一根真的木頭,都還比較有感情一點。」我吐槽著
「別吐槽我了啦!你呢?剛剛那個飲料店櫃檯的,就是你所說的微笑女孩?」
孟樺問道
「是阿!就是她。」我點點頭
「你不是說有拿小說給她看嗎?下次把你的電話留給她阿!」孟樺說道
阿咧!怎麼每個人聽了之後,都這樣告訴我呢?難道就只能那樣了?
可是就連把無名給她了,也是一點進展都沒有阿!
總是覺得缺少了什麼,也許是她覺得彼此不夠熟悉認識吧!


過了幾天,
我去書局買了張普通的卡片,
然後寫了些東西送給微笑女孩。
內容大概是,
想知道她的名字,
還有平常很遺憾不能跟她多聊聊,
希望能多多互相認識,
最後我附上了手機文學,
還有自己的手機,
以及一篇網路上的小品文,一篇勉勵人心的文章。
離開飲料店之後,
我一直都期待著手機響起來,
可是期待的越高,
失落也就越高。


過了幾天開學了,
其實開學後沒多大的改變,
只是變成了早上要上課晚上要上班,
生活忙碌了點。


剛開學時那陣子超忙碌,
就連去買個飲料的時間也沒有,
好不容易到了十月初才有時間。


嗯!我沒有那麼容易被擊敗,
也不會那麼容易就放棄的,
雖然無名方法失敗,
手機文學戰術也失敗,
卡片攻勢也失敗,
但我還是再努力。


去買飲料的時候,我問了微笑女孩的名字。
只是正在忙碌的她叫我等一下。
「你自己看。」微笑女孩拿著員工上下班時間記錄卡給我看
「呃!大、美、女。」我愣了一下
「別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的。」微笑女孩笑道
「齁!妳整我。」我搔了搔頭
「哪有。」微笑女孩把卡片翻到背面
「BoBo?」我疑惑問道
「對阿!認識我的人,都是這樣叫我的。」微笑女孩BoBo說道
「不能說真實姓名阿?」我問道
「你要記住一點,美女的姓名是個秘密。」BoBo說道
「有沒有那麼秘密阿?」我說
「對了卡上面的手機號碼是妳的號碼?」我看著卡問道
「對呀!是我的。」BoBo說道
「我能夠打嗎?」我問
「不行。因為我很忙。」BoBo堅決道
「嗯!沒關係,反正知道妳怎麼稱呼了,掰掰。」我笑著道
「掰掰,再見囉!」BoBo說道


說了再見,就真的能夠再見嗎!?
這一個想法在我心中再次浮現,當BoBo對我說出再見的時候。
我沒記住手機,因為不行,因為愛情不能強求。


十月初一年級要去衝浪,
活動組組長找我去海邊幫忙,
理所當然我是去當救生員的。


去海邊,
我一樣是負責警戒,
還有跳水時幫忙拉人回岸的。


在拉人回岸時,
我思考著,
如果我在愛情裡溺斃了,
是否有人可以拉我回岸?


晚上回到台北,
照樣又去了光華橘菓泡泡買飲料。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但是際遇總是猜測不到。
我看著BoBo跟一個男生聊的很開心,
當我點飲料時,
她也不像平常一樣會跟我聊天,
只是跟那個男生一直聊,
這是我第一次想要放棄。
用力的擊出球,
我有自信,
那一球絕對是個安打。
只是我不知道,
那一球落下的位置,
剛好有個外壘手站在那,
接殺,出局。


「外面叫做out,那麼裡面叫做什麼?」補習班老師問著
「safe.」我從想像中的片斷茫然回神亂回答著
「Gary你在恍神嗎?」老師問道
「沒有啦!開個玩笑咩!是in。」我說道
「嗯!答對了。」老師點點頭


後來的對話練習時間。
「Gary明晚要不要一起去看海角七號?」吉米問道
「阿咧!我要上班的說,不能去。」我懊惱
「是喔!真可惜。」吉米說著
「對了你們有約老師一起去嗎?」我看著後面的彼得說道


經過網路上的無名聊天,
班上只有我還有Max知道彼得的不能說的秘密。
就是前面提過的他喜歡老師,
不過也如同前面所說的補習班嘛!又不是學校,
學生跟老師年紀相仿沒什麼的,
學生喜歡上老師好像也什麼。


「有阿!可是她說她不能去。」彼得看得出來很失望
「下次吧!總會有機會大家一起去的。」一旁的Max說道
「是阿!這次不能看電影,下次可以一起去東區茶街打打牌阿!呵呵。」我說
「嗯嗯!而且我們每個禮拜都能見到,不怕沒機會的。」吉米笑道
「喂!你們給我聊天阿!都唸好了喔!你們自己挑一個人給我上來寫音標。」
老師說道

彼得衝上去寫音標。
「水啦!彼得真男人,衝第一的拉!彼得潘長大了。」我說
當我說完全班哄堂大笑,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真男人,衝了就對了,不怕沒機會的。跌倒了,站起來,還有路要走的。

補完習後,
我看著橘菓泡泡的集點卡,
還有七點才集滿十點啊!
那麼一次集夠吧!
集夠七個微笑。
(ps集點卡的章是微笑。)


在放棄之前,
我想要集滿十個微笑,
讓微笑深深印在心裡、腦海裡,
掩蓋傷心的情緒,
當蓋上最後的句點就是結束。


「我要七杯梅子綠茶。」我說道
「你有沒有說錯啊!」BoBo驚訝的說道
「沒有啊!」我說道
「那冰塊跟甜度呢!?」BoBo恢復正常
「照常,妳幫我決定就好。」我笑笑的說
其實我對飲品的調整,不是很在行,都是讓BoBo幫我決定,
冰塊、甜度,她都拿捏的很好。


付錢的時候,
我拿出集點卡,
心裡想著”結束了,一切都將要完結。”
但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BoBo只有幫我蓋了一點。
「怎麼只有一點?」我愣住
「你傻掉了?」BoBo指著一旁的活動牌
「抗通膨買五送一,此活動無法集點。」我唸著
「對的,蓋七點送一杯多不划算阿!買五杯送一杯才划算阿!你傻了?」BoBo說著
「哈哈!我算數不好。」我在一旁傻笑著
其實BoBo一直都不知道,遇到她我都是傻的。


「哇!這麼好心,買飲料來給我們喝,這梅子綠不酸還很甜不錯。」孟樺說道
(我心想很甜的不只梅子綠茶,還有BoBo的微笑。)

際遇總是猜測不到,那就微笑面對吧!


「要到電話沒?」Alice這樣問我
「沒有啦!」我看著小說
「齁!你很遜耶!不然店名給我,我幫你去要。」Alice說著
「什麼什麼?微笑女孩嗎?」孟樺跑來湊熱鬧
「齁!你都不知道喔!明揚不急如同皇上不急急死太監。」Alice說道
「對嘛!加油好嘛?」孟樺接話
「哇靠!我又沒參加哭哭大道,別對我說加油好嘛,還有你們是太監喔……」
我說


下午補修轉學所欠缺的學分,跟學弟妹一起上課。
「學長你有沒有看過巧克力男孩?」學弟問我
「那是什麼?電影?」我問道
「不是……是這個。」學弟點了一個網路影片給我看
「天呀!這也太黃色幽默了吧!」我傻眼
「對阿!阿哈哈哈~~!」學弟笑的超誇張
「喂!明揚,別教壞學弟好不好。」孟樺說道
「我哪有,是他自己在看巧克力……」我辯道


當我的話還沒說完,我突然想到校園之間,
通常再剛開學時都有一個活動”巧克力傳情”,
或許我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跟BoBo有些進展。


很剛好,前陣子班太多,
這陣子班就很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