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過一個無聊的冷笑話。
那個笑話是這樣的:
籃球跟棒球K到頭哪個比較痛?
答案是”頭比較痛”
這個笑話很難笑,
尤其是我的狀況更難笑。


籃球跟排球砸到手哪個比較痛?
當然是我的手比較痛。

嗯!沒想到前幾天剛吃完籃球的蘿蔔乾,
排球也來湊熱鬧請我吃蘿蔔乾,
這跟上面的笑話一樣很難笑。
真歹笑,金排球。
真的我笑不出來,同時我也懷疑砸到我的排球是不是鑲金的。


「王八蛋,剛打排球,吃了蘿蔔乾,現在腫的跟棒棒雞一樣」我抱怨道
「哇!這個屌,別人是吃蘿蔔乾,你是吃棒棒雞。」友人孟樺開玩笑道
「哦~Gary你怎了?」友人子軒關心問候
「沒有啦!就打排球吃蘿蔔乾。」我拿開冰敷的冰塊袋給他們看看
「幹!怎麼會腫成這樣,打到你的球是鑲金的喔?」孟樺驚呼道
「我也這麼想。」我重新把冰塊袋敷回去
「唉!好好保重。」子軒拍拍我的肩膀


晚上。
「我明揚昨天打球受傷,姆指那腫的跟棒棒雞一樣沒法去補習。」
我撥了電話去補習班請假
「喔!沒關係,那你在家裡慢慢吃棒棒雞全家餐哈哈。」老師笑道
「……」我沉默了

棒棒雞阿棒棒雞,別人吃蘿蔔乾,我吃完蘿蔔乾又吃棒棒雞。

回到幾個鐘頭前:
人物:我、子軒、孟樺。
「這種傷看中醫會不會痛? 」我問道
「會低醫生不打麻醉,直接拿刀一刀一刀劃開你的肉放血。」孟樺比手畫腳道
「然後拿比醫院點滴還大的大針烤過用力的戳你五十多下。」
孟樺拿起筆模仿戳的動作

「最後在拔罐,那感覺跟德州電鉅殺人、人魔……的被虐殺者一樣。」
孟樺深沉的說道
「啥!我放給他自然好好了。」我驚嚇道
「你被騙了啦! 」子軒突然放聲狂笑
「真好騙。」孟樺
「哎呀!人家沒去中醫看過跌打損傷咩!」我說道


後來一番講解,
請了假後我終於到了中醫診所。


診斷好了後,
醫生幫我推拿拉筋。
「這是幹麻? 」我疑惑道
「推拿拉筋讓你的筋骨回到原位」醫生說道
「有種被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我快練成神功了吧!? 」我深吸一口氣
「並沒有……武俠小說看太多喔……」醫生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好了針灸一下。」醫生說道


雖然孟樺騙我不過還是想起他的話,
(拿刀一刀一刀劃開你的肉放血。)
(拿比醫院點滴還大的大針烤過用力的戳。)
「啥?針灸不要可不可以? 」我冒冷汗的說
「不會痛不用怕。」醫生的眼鏡發出閃亮的光芒
結果只有拿兩根小針插在手背上,
我心想果然被孟樺騙了。
可是還沒結束針上夾住兩個東西。


(護士開啟一個儀器強大的電流流過我身體,
突然間儀器爆炸我變成比皮卡丘還強,擁有超過十萬伏特的電氣人。
欸!這段純屬幻想……)
不過護士確實開啟一個儀器,
一開始電流沒調好害我被電了一會兒。

最後電療針灸十分鐘後包個藥膏就結束了,
中醫真的是跟我想的不一樣啊!
這整個看病過程就只有無言阿!


「明揚你手受傷還能當救生員嗎?」活動組組長問我
「衝浪活動是兩個禮拜後,應該可以。」我甩了甩手證明還很靈活
「那好,手冊上就打上你的名字啦!」活動組組長打著字
「組長為啥你打Gay,我叫Gary說。」我抱怨
「差一個字也要計較,還不是差不多。」活動組組長碎碎唸
「你還算好的,我是服務組長,被打成泡妞組長。」
一旁的工讀生搖頭嘆道


幾天後複檢。
「醫生兩個禮拜後應該可以下水游泳吧?」我問道
「什麼?」醫生表情嚴肅了起來
「阿!難道不行?」我抓了抓原本就很亂的頭髮
「我是說什麼游泳,經過我打通任督二脈後,你連水上飄的功夫都練成了呢!
只是你自己還不知道。」醫生認真的一字一字道
「其實我知道,只是我不知道你已經知道,你已經知道卻不知道我已經知道,
到最後我知道你知道卻都彼此都不知道,所以我們都知道也都不知道。」
我胡言亂語道
「……」醫生無言的看著我
「好了,不跟你胡說八道了,來幫你放淤血。」醫生的眼鏡再度閃著光芒

我這才發現,
原來孟樺沒騙我。
醫生拿著針戳了好幾下,
然後讓血流出來。
可惡的醫生嘴砲輸我,
用這種方式復仇。
夏天,午後總是下著雷陣雨。
其實下點雨也不錯,讓天氣涼爽一些。
這天下午,卻沒有下雨,
天氣熱到很誇張的地步。
尤其是在海邊……
可是看著海,心情也跟著變得遼闊起來。
炎熱的夏天泡在海水裡好像很不錯。


「喂!Gary該先出發去準備場地了。」活動組組長對著我說道
「喔!好啦!」我拿起了魚雷浮標跟救生板
「Gary快上車。」活動組組長催促道
我就左手抱著魚雷浮標,右手抱著救生板,坐在活動組組長的沙灘越野車後面。


騎了一小段路,到了小型的廢棄碼頭,那是準備讓大家跳水的地方,
也因為是廢棄的所以要清理一下。
我直接跳海下去,把海面上的垃圾都撈光,而活動組組長在鋪毛巾跟毯子,
以免等下跳完水爬上岸時有人被石頭割傷。


大約是過了十幾分鐘,我們的準備完成了,成員也都到了。
我就直接拿著魚雷浮標跟救生板在水中待命。
結果全部跳完一次後,我還在繼續待命,因為通常大家都會再跳第二次,
可是突然大家叫我趕快上岸,我還在恍惚之中,但突然全身的刺痛感,
我馬上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那就是水母群出現了。


游回岸後,我往下一看,他媽的真多海蜇皮啊!
喔不!我說錯了,是水母。


眼看跳水也跳不成了,我們就來抓水母,結果抓了抓,
抓了好幾個杯子的水母,聽說拿去水族館可以賣好價錢呢!
可是我們是生態體驗營,可不能做錯誤示範,就全部放回水裡了。
海蜇皮就這樣沒了,錢就這樣不見了。


站在岸上我張開雙臂,吹著海風。
「Gary你在幹啥?」一個學員問我
「我在擁抱大自然。」我這麼回答
「呵呵!很不錯的感覺,不過因為水母不能下水,不能體驗大自然,
感覺就差掉了。」那學員說道
「對啊!差掉了,不然原本還要浮潛的,底下有7-11的說。」我開玩笑的說道
「底下有7-11?你開玩笑的吧?」那學員驚呼道
「當然是開玩笑的,不然還有海綿寶寶跟派大星哩!」我笑道
「呵呵!」那學員傻笑著


過了些時間,活動組組長決定去淺的地方,也就是潮間帶玩耍。
大家就泡在裡頭閒談。
突然一位叫做”巧克力”的學員問”這邊應該沒有水母吧!?”
巧克力問完話後全部的人都傻眼看著他,
不因為什麼,只因為巧克力問這話時,他胸前貼著一隻水母,
唔!應該可以說是水母胸針吧!
然後大家愣完之後開始狂笑,才幫他清理掉。


之後回去俱樂部休息,就去打沙灘棒球。
分兩隊打,可是這樣的比賽完全亂七八糟,
那分數怎麼算?
分數才不是重點呢!
重點是盡情享受海邊的感覺。


結束之後,我在俱樂部的陽台晀望大海,我喜歡海的變化。
靜靜感受幾分鐘後,我往大家的方向走去,
活動組的攝影人員在用筆電,把大家照的照片上傳,然後燒成光碟。
此刻,我也好想有台筆電寫下心情,手機簡訊暫存的空間,容不下
我太澎湃的所有感受。
而且我想邊看著大海,邊寫下所有感覺。
「Gary你的興趣是什麼?」有學員問我
「寫文章。」我回答
「寫什麼文章?為何要寫?」學員問道
「因為,我想送給每個認識我的有緣人一首詩,一首美麗的詩,告訴大家生命
是一首美麗的詩。」我看著大海慢慢說道
午後下著雷陣雨。
下點雨是很好啦!
不過有必要跟颱風一樣誇張嘛?
老天爺就是愛說笑。
衝浪活動回來後,我還是想念海邊的氣息,
於是我買了一瓶海洋的香水來噴,
讓自己創作時能多點靈感。
只是窗外的大雨還有城市的喧囂聲,
都讓人無法寧靜的創作,
我可沒法做到“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境界。
也許是該買台筆電了,我想。


海邊,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海邊?
其實我自己也搞不懂。
我只是一味的喜歡海邊,
看風景會想看海、拍照喜歡拍海、寫文章喜歡寫海……
更誇張的是畢業的專題,
我還是選擇海洋。


海洋很多思緒,
一朵朵的白浪花,
其實是它憂鬱過度的白髮。
潮退潮漲,
您看不見它的深邃,
海接收了紅塵的淚,
所以才如此的鹹。


當窗外的雨,
還囂張的下著,
我悄悄在電腦裡打下這隨筆。

我喜歡海,
可是討厭常常被茫茫人海給淹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